多赚钱多睡觉。

也许是为了分散我自己的注意力。







最近几天,我总是在想一个过去的动作。去年冬天的时候,我把一根糯米冰糖葫芦递给一个人的动作。在她来看我以前,我就想好了,一定要送她一根北京的冰糖葫芦。







但当时这件事差点就被忘记了。是在最后要走的时候才想起来的。也是一个雾霾天。我兴冲冲地按照我预想好的方式走进学校的商店。然后兴冲冲地把这件礼物递到她手里。







那一刻,我好像明白我一直期待的甚至不是她。我就是期待这样的一个动作。就像一种复原的新仪式。我递出去的这根北方糖果。在一整天的旅行中,在一整天的漫谈里,只有它,最完整地复原了我过去的幻想。我当时的渴望。


我希望的是什么呢。递送的动作比我手中的糖果更加甜蜜。递送的动作像一只小型的流淌的蜂巢,轻轻巧巧地,把我灌满了。

我也是甜蜜的了。我不再是担忧着,自己品尝起来究竟是什么味道的东西。

我的历史告诉我。这个动作会让我变得甜美。只有这个动作是安稳的。因为我知道。

不过事情也不是这么简单。这不仅仅关乎她的味觉。也关乎我的喜好。
我有多希望一种幼稚园的相处方法呢。就像我们都是大人了,我明知道你要走。却简单开心地用一支新奇的糖果来挽留。

心知肚明的,成长了的幼稚。它却因为这种心知肚明而变得更加甜蜜。忧伤而柔嫩的甜蜜。就像那一连串的,在糖心里翻滚的,已经变得软糯的鲜红的山楂。


衰败的甜美。在露重深深的空气中。


虽然重点已经错了……其实这本来是件开心的事。因为是甜蜜啊。


但是我总是太念旧。开心的场景也会被说成这样。



我的朋友。我的这位,可以随时和她讲解为什么我觉得她家的小区里面的开花的茶树像旗袍,夜晚路边的吉普车像潜伏在水中的鳄鱼,的朋友。



我和别人在一起已经很少讲起这些不着调的话了。


所以糖葫芦,这种童年的礼物,才会让我感觉到复原吧。

 

突然回忆起的这一刻甜蜜。以后也许还有别的可以说。




记录起因:偶然看一篇现实向同人。

其中一个主人公在真正的现实中送给另一个人一只淡金色的小蝴蝶夹子。 收到礼物的人把它捏在手里拍了照片。


顺便,因为胃疼,又没有复习。今天才把一直萦绕在脑海里的这件事打捞上来,仔细看了一看。















































































































































































































































































评论

热度(3)

© Justkidding|Powered by LOFTER